物电院举办第十三期“物电之光—科普讲堂

发布者:刘国栋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232

   11月28日晚,物电院科协特邀学院裴世鑫博士为大一学生开展科普讲堂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深同学们对高新技术的了解,开阔同学们的视野。

  在此次科普讲堂中,裴世鑫博士为同学们介绍了光谱技术及其在大气环境监测中的应用。从光谱的发展,到光谱的简单原理,再到运用光谱技术检测大气中气溶胶的含量,裴世鑫老师由浅入深,引导着同学们领略光谱的奥秘。在整个讲堂过程中,裴世鑫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使得整个讲堂现场气氛非常轻松愉快。在介绍完光谱技术后,他还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对提问同学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对光学知识充满热情的同学向裴世鑫老师询问着专业和科研方面的事宜。

  物电院举办此次科普讲堂活动,目的是希望学院新生认识到所学专业与高新技术的联系;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基础知识,为专业知识的学习做好铺垫。物电院将会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发出更多促进师生交流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