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郑晓坤发布时间:2018-09-09浏览次数:276

为了庆祝第34个教师节,9月7日下午,我院在尚贤楼417会议室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全体院领导与学院的老教师、青年教师以及两办人员代表亲切座谈。会议由王锡伟书记主持。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领导首先向在座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大家围绕着“教师”这个话题畅所欲言。从教近三十年的老教师们谈到了自己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理解,三尺讲台、兢兢业业是对学生最好的负责,收获学生的祝福、得到学生的认可是教书过程中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学院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为教师们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向上的影响;刚入职一年的新老师,这学期第一次走上讲台,谈了对教师的期待与困惑,面对学生求知的脸庞怎样更好地将知识传授给他们,老教师的经验给了他们很好的启发与示范;“教书育人”、“回归教学”、“人才培养”才是对教师价值最大的体现,在科研的同时更好地做好教学,应该是老师对每一位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对于物理的热爱,让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大学物理基础学科的教学中”,更多的老师谈到的还是怎么做好教学工作,怎样用教风推动学风建设,怎样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人才培养。

王锡伟书记总结中谈到了科技与教育应该是相辅相成,并向老师们推荐《上学记》这本书,教育最根本的还是要面向教育对象,贯彻好学校“以生为本”的理念,同时教师也要不断去学习和提升,以应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自身提出的新挑战。最后,学院工会为每个系赠送了两盆花卉作为教师节的礼物,用来装点、美化教师办公室,座谈会在温馨快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