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老教师重回讲堂

发布者:张捷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555

为解决大学生课堂上存在的现实问题,实现教学相长、相辅相成,从历史的角度为学生们找寻探索求知的真谛,11月7日我院邀请退休名师王志琴老师重回讲堂,与青年大学生共话青春年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春艳主持活动,院学办副主任张秋红及17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王志琴老师从教40年,退休后仍坚守在教学第一线,一生在用匠人精神教授《大学物理》课程,热爱与学生对话。王老师首先感谢学院能组织这场两代人的对话,她说,虽然时代不同,但是在求知的真谛以及对理想的追求方面,这两代人并无隔阂。她劝解青年学生,在面对当代社会各种压力的时候,要学会分解压力,将压力化作为动力,积极参与到社会竞争中去。

谈到理想,王老师从改革开放前的那个年代讲起她的求学之路,一路八十八个跟头,一身十二个补丁,不求荆衣玉食、舒适安逸,一心只想着读书,读更好、更多的书,是理想照亮着她的求学路。她告诫学生,求学的路太舒适,会导致忘却求学的意义,忽视了理想的存在,青年学生应坚定理想,树立属于自己的青年梦,脚踏实地开拓未来。随后,王老师针对学生们最关注的“专业对口”和“如何学好物理”两个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杨春艳副书记代表学院感谢王老师这位教书匠无私的奉献,为培养祖国一代代青年付出的一生心血。希望学生们能珍惜大学时光,立足课堂,放眼未来,树立青年梦,勇于实现自我。走出青春迷茫期,不要畏惧,不要困惑,因为前方有老师们的引领,身后有学院的支持。

同学们在王老师身上感受到智慧的光芒,懂得了理想的力量,纷纷表示这堂课生动活泼,有重点有解惑,“从此再不怕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