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走进基层深入学生 校领导倾听“生”音暖人心

发布者:郑晓坤 张龙华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424

11月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教授来到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凝聚改革发展力量”校领导班子调研活动,党校办、学工处等相关部门,物电院全体领导,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调研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锡伟主持。

“我是来听问题、找对策的,希望同学们能吐露心声、畅所欲言,为学校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我希望大家是抢着发言,最好感觉时间不够用……”王尧书记亲切诚恳的开场白瞬间拉近和全体学生的距离,他表明带着党校办、学工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来参加这次调研,就是为了更好地倾听“生”音,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了解同学们的所困所惑,更好地笃行以生为本。调研座谈会期间,同学们集中反映了学生第二课堂的学时分配困难、学生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不足、晚自习和组织活动的冲突、学生活动场地不足等问题,同时大家也从学生的角度对于文明宿舍的共建、班级活动的开展、校园环境整治优化等提出了自己的合理化建议。

王尧副书记边听边记边解答,他的精彩回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对于有些建议和未能现场回复的问题,王书记一一做好记录,并表示会尽快拿出可行方案。对于这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王书记很珍视,他也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发扬这种主人翁精神,学校倡导以生为本,更需要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和日常管理中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