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晓坤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000

11月26日,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王锡伟、副院长陈玉林、副院长赵德林,以及7个教工支部的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图片展以“改革开放铸辉煌,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南京的发展变化。展览分为前言、“坚持党的领导、推进改革开放”、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改革开放再出发等部分,通过精选的620余幅图片,综合运用影像视频、实物模型、科技互动等展陈手段,立体呈现改革开放40年南京高速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工党员们认真观看着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实物,它们记录下了南京的巨变,也让在南京生活工作了几十年的老教工党员们感慨万千,“改革开放让南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我们拥有的信息化、现代化美好生活,是在几十年前不敢想象的”。有的青年教工党员驻足在“年代小屋”,仔细品味着熊猫牌电视机、钟山牌手表、三五牌座钟、索尼大哥大等老物件,“这是我们童年时候的家里用过的,看到这些感觉回到了儿时,再看看手里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真切地感受到党的伟大,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更党走!”

党员们边参观、边学习、边交流,活动结束的时候很多党员都驻足在留言簿上写下了对改革开放辉煌成就的赞叹,对祖国的美好未来祝愿,以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和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用工作中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