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者:郑晓坤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371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同事间的情感交流,提升学院的集体凝聚力,11月26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教师赴南京市规划展览馆和江宁区牛首山森林公园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观赏自然风光,倡导健康生活,学习人文历史,丰富精神世界。

首先教师们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展”,这里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南京的的巨大变化,老师们看着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感慨着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感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美好生活,纷纷表示要珍惜美好生活,为祖国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牛首山森林公园内有感应泉、虎跑泉、白龟池、地涌泉、饮马池等自然景观,也有郑和文化园、岳飞抗金故垒等人文景观,其中“郑和文化园”内有明代航海家郑和之墓以及郑和文化陈列室,展览陈列了明代郑和下西洋传播中华文明、推动中外交流的辉煌历史;民族英雄岳飞曾带领江南人民在牛首山英勇抗击金兵的侵犯,抗金故垒就记录下了这段历史。

老师们一路登山而上,在饱览群山秋的同时,既观赏了秋季牛首山的秀美景色,体验了绿色出行的健康生活,又亲临古战场,凭吊当年岳飞抗金故垒,缅怀民族英雄,受到爱国主义的教育,进一步增进了彼此间的情感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