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大—凯尚碳科技新材料研究院在我校揭牌

发布者:郑晓坤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677


11月30日上午,南信大—凯尚碳科技新材料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行政楼428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韦忠平,原海军装备部政委黄代培少将,原解放军报副总编辑阚士英少将,江苏凯尚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良、总经理刘韶华、副总经理刘杨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我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科技产业处处长王军主持。

签约仪式上,韦忠平副校长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双方合作共同成立南信大-凯尚碳科技新材料研究院,搭建了校企共建、资源共享的重要平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学术交流等多方面都将展开深入合作与交流,推进高校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功能的发挥。

原海军装备部政委黄代培少将介绍了碳科技新材料的研发前景,以及实现科技转化的研发成果。他特别感谢南信大在推进双方合作上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有高校强有力的科研力量的加入,会更好地推动新材料的研究和应用。江苏凯尚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良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研发产品以及实现转化的显著成绩,强调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并表示这次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合作成立新材料研究院,对于企业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今后将与物电院的教师密切合作,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共建融合。

南信大-凯尚碳科技新材料研究院由我院黄啸谷老师课题组牵头负责,主要研究方向聚焦于特种电磁功能材料、新型纳米材料、智能电磁传感器、多物理场模拟仿真,旨在培养新材料领域高水平科技研发人才,力争产生高水平科研成果,建成人才、技术和产品的汇集地,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步伐。随后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书,韦忠平副校长与阚士英少将为新材料研究院揭牌。之后,双方就学校的军工合作、科技产业等相关政策,以及学院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