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学习雷锋 大爱有为 闪亮青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颜开发布时间:2012-03-13浏览次数:666

  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3月3日、4日两天,物电院分团委各协会、学生会开展了以“学习雷锋 大爱有为 闪亮青春”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院学生会开展“学习雷锋、宣传雷锋、实践雷锋”活动
  3月4日,清晨7点全体队员兵分三路前往: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新街口流动献血站和南京地铁新街口站。
 
  在梅园新村纪念馆,队员们学习了国共南京谈判的历史,了解了纪念馆的布局,并向讲解员们学习讲解技巧。随后,义务向游客和市民进行了讲解和交流,并对讲解内容适当拓展。
活动中队员们,以深化了对党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交际能力。
 
  在南京新街口流动献血站,志愿者向市民宣传了献血知识,希望通过宣传来降低人们对无偿献血的恐惧感,增加献血人数,为社会共献爱心。随后部分志愿者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进行义务献血。
 
  在南京地铁新街口站,一部分志愿者负责行人的排队购票的秩序,并为有困难的乘客提供帮助和购票指导。另一部分志愿者在地铁站内部乘车点,引导乘客有序排队,在上车点等待并自觉空出下车区域,做到先下后上,文明乘车,并指出乘客行为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院科协开展“学习雷锋,青年先行”活动
  由于电器设施使用不当而出现的安全隐患对我们的生命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威胁,向同学们普及用电安全知识已迫在眉睫。学院科协决定结合本专业特色,秉承雷锋同志热情服务的闪亮精神,向全校学生以及宿管人员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3月4日一大早,物电院科协的成员们就集合在一起,在材料整理和任务分配后,大家开始走访全校的宿舍楼,开始就洗衣机、太阳能热水器、饮水机等常用电器的安全使用向宿管人员和部分同学进行用电科普知识宣讲。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沁园 23至30栋和中苑A至I栋共17栋宿舍楼及周边发放宣讲精心总结的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团队成员还利用空余时间协助宿管人员制作“学习雷锋”精神的板报。
 
院红协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献血传递爱心”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3日,阳春三月,南京下着丝丝细雨,在这个烟雨朦胧的周末,物电院红会的同学一大早就赶到南京市血液中心,积极参与 “弘扬雷锋精神无偿献血传递爱心”活动,经过血液检测合格的志愿者们全部参加了无偿献血。
 
  志愿者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利己利人的事情,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值得全社会的重视和众人的共同努力。看着一张张如花的笑靥,觉得很温暖,连连阴雨似乎也没有那么恼人了。
 
院青协开展“雷锋精神在身边”活动
  3月3日下午,为秉承“学习雷锋,青年先行”的精神,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六年级的小女孩刘玉娟送去了暖暖情意,义务支教。
 
  刘玉娟因父母离异而无人培养,只好寄居在姑姑家里,由姑姑照顾培养,物电院志愿者从去年开始就对刘玉娟小朋友进行义务支教,志愿者们认真耐心地为她讲解习题,遇到较难理解的,一遍、两遍……小玉娟见到大家也兴奋不已,志愿者还和小玉娟合影留念。看着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每个人的心都软软的,照片上的小玉娟笑容灿烂如春日的阳光。
 
  此次活动再一次让大家感受到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美好,相信雷锋同志的精神会一代代传承下去,因为我们有爱,我们的爱也会继续。
 




(编辑: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