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学习 爱学习 实践中提升能力

发布者:颜开发布时间:2012-03-23浏览次数:693

 

  3月23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肖韶荣面向全院本科生开展了“学习漫谈”主题学风建设教育大会,学办全体辅导员及全院本科生参会,会议由学办副主任郝咏梅主持。

  会上,肖院长首先向与会同学详细介绍了物电院光信息技术与科学、材料物理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四大专业的学科特点和课程设置,以及与其相关一些应用领域。同时,肖院长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知识,讲述了物理类基础学科对社会发展起到的推进作用,以及现代社会对高端创新型人才的需求,进一步鼓励同学们放眼全球发展、树立长远目标,希望同学们在打牢本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积极拓展专业知识面,为继续深造早做准备。最后,肖院长就自身的经历,谈到了现代大学毕业生的优势和不足,毕业生如何提升自身创业就业能力,希望大四即将就业的同学们做好基础性工作,在基层实践中得到锻炼,端正就业心态,切忌好高骛远,眼高手低。

  此次学习漫谈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专业特色、就业方向等信息,明确了奋斗目标,增强了学习信心,提升了同学们爱专业、爱学院、爱学校的荣誉感,培养和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知识、掌握技能的精神和动力。

(编辑: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