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 携手共谋发展

发布者:郝咏梅发布时间:2012-04-11浏览次数:708

  为进一步夯实校地合作平台,深化校地合作实践,4月11日下午,物电院院长肖韶荣、副院长张成义、副院长赖敏、物理系系主任程国生、学办副主任郝咏梅等一行五人前往浦口区桥林街道办事处,受到该处党工委书记成永来、办事处副主任陈亦华、党工委副书记沈国柱(物电院挂职教师)、南京运昶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彭俊东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并参加座谈会共商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肖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浦口区桥林街道办事处在企业和学校之间起到了桥梁的关键作用。物电院会密切加强与浦口区桥林街道办事处的联系与沟通,更加主动、积极地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的大潮。他指出,学院与浦口区桥林街道办事处的合作,是物电院服务浦口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又一重要步骤,对于拓展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提高师生的社会实践技能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促进桥林街道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为桥林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桥林党工委书记成永来对于双方全面开展校地合作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表示,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集中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所培养的应用型人才十分符合浦口区的需要。浦口区桥林街道致力于构建“产业园区+大学园区”的发展模式,将认真落实双方的合作内容,将组织企业到学院举行专场招聘会,同时在街道干部的招录上也与学院开展密切合作,并表示愿意为学院与街道、学院与企业在实习、就业、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与服务。
 
  会后,学院领导在成永来书记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南京运昶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并举行了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此次与浦口区桥林街道办事处结成友好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推动物电院的实践教学改革,加快培养高层次、应用型的专业人才。
 
 
 
(编辑: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