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举办“物电之光——科普讲堂”第三期科普讲座

发布者:廉静发布时间:2012-05-22浏览次数:598

      5月18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明北415举行了“物电之光——科普讲堂”系列讲座的第三场。学院副院长赖敏、刘照森教授、杨翠红教授、顾斌副教授及李庆芳、马荣、王璐三位博士、辅导员及本科一、二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赖院长主持。

     刘照森教授首先指出不要惧怕光电和物理这两门技术性的学科,这是两门走在时代前沿的学科。刘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物理学、怎样学好物理学、物理学的发展前景等问题。他认为,对于一些重要的概念和问题,本科生仅了解“是什么”是完全不够的,还应当多问“为什么”、“怎么办”,这才能把一个问题了解透彻。接下来杨翠红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单层石墨烯的原理及应用,从单层石墨烯的制备到应用于市场前景等问题,杨教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积极主动地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并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和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各位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述,为同学们打开了一道通往物理世界的大门,同学们反响强烈,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提高了我院大一、大二学生对物理学的兴趣,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有利于推进我院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