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面试选拔学生干部

发布者:杨帅发布时间:2012-05-24浏览次数:598

 
  5月23日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面试在尚先楼411会议室举行,学办副主任郝咏梅老师、颜开老师、分团委副书记杨帅,学生会主席吴晓微、院KAB俱乐部会长陈永超参加了此次讨论并担任评委。会议由郝咏梅老师主持。
 
  无领导小组讨论是通过小组内部讨论一个给定命题,经过自我陈述和集体讨论后确定最终的方案,并推选小组代表陈述方案。在23日晚的学生会主席团换届中,18位竞选者被分成了三个小组,而小组讨论的问题与学生会工作有极大的联系。第一个小组的六名同学围绕“学生会的工作重点是引领思想更重要,还是服务成才更重要”展开讨论,第二个小组则是对“学生会应注重培养同学们的哪些素质能力,并通过何种方式培养”进行思考,第三个小组围绕“作为新组建的学院,如何在学生活动中体现出学院特色”来探讨。各位竞选者发言踊跃,观点鲜明,各抒己见,充分展现出了学生的反应灵敏、思路清晰、善于表达的风采和良好素质。
 
  该讨论形式的实行,是一种新的尝试,也是物电院本届学生会对于工作思路的新思考、工作载体的新尝试。相信通过此次新颖的换届形式能为学院学生会选拔出一批优秀的人才,为其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