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举行青马工程系列讲座之领导能力的培养

发布者:黄鹏维发布时间:2013-12-20浏览次数:112

    12月18号晚,物电院青马工程系列讲座之领导能力的培养在明北415教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陈文娟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陈文娟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解答了三个疑惑:为什么要设定团队目标、设定团队目标的步骤以及设定团队目标的原则。在同学们对团队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概念之后,她和同学们进行了一个有趣的互动。她让每三排学生组队,推举出其领导,由领导设想自己团队的创业模式,并对团队人员进行分工,实施创业计划,最后上台发言。经过激烈的讨论,每队代表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本队的分工、目标、计划等等。

  为进一步为同学们培养领导能力,陈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次详细的性格分析,让同学们清楚了解自己的性格究竟是完美型,活泼型,力量型还是和平型,并在分析完性格后,针对每种性格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发展有了一个更好的认识。讲座的最后,陈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三条忠告:每人都能成为领导,领导不是天生的,领导需要团队的配合。

  讲座中,陈文娟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领悟了诚信、智慧、坚持的领导魅力,并提出了学生干部最应该具备的三个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判断决策能力、影响和感召能力。此次讲座有效提升了学生干部工作的艺术,强化服务观念,促进学生干部健康成长、成才。

6969e04c55178f2e2238329f4ce81ed6.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