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2014届毕业生大会

发布者:郝咏梅发布时间:2013-12-24浏览次数:107

   为加强对毕业生的服务和管理,12月24日上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明德楼S103教室召开2014届毕业生大会。物电院党委书记梁成出席,全体辅导员及2014届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办副主任郝咏梅主持。

    会上,梁成书记向同学们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对目前国家的就业政策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析,并对即将离校实习就业以及选择继续升学考研的毕业生表达了期盼与祝福。他讲到,这一阶段是学生踏入社会的第一个人生转折,大家应主动出击把握机会,做好两手准备,积极应聘,为自己的人生规划上双保险。选择就业的毕业生要把握好就业的最佳时机,关注用人单位的需求,留意简历的投递情况,同用人单位保持联系以免错过时机,遇到合适的单位尽早签约。对于考研的同学,梁书记强调了考研对同学们今后发展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合理安排复习进度,如何做好最后冲刺,如何查漏补缺,考试如何答题,考研前后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梁书记指出,考研贵在坚持考完全部科目,坚持完成笔试之后的所有环节,直至被录取。同时学院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解决在考试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预祝大家考研成功。随后,梁书记强调了安全问题,他提醒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范虚假招聘,提高警惕,防传销,防诈骗。

  最后,郝咏梅老师就学院下一学期的相关工作的安排作了详细说明,希望同学们严格按照教学安排完成大学学习的最后一个环节——毕业实习和设计,并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实习申请书、实习报告、分散实习考勤表等相关资料的填写要求。

  通过此次毕业生大会,毕业生及时了解了最新的毕业生工作安排和就业相关政策,也感受到了物电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新的生活和挑战。

88da7c72a55ba69f8a1c7c50862c30d6.jpg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