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举办“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发布者:黄其戈发布时间:2014-04-01浏览次数:105

    为让更多的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提升自我,进而帮助自己健康、全面地成长。近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协会开展了主题为“呵护心灵健康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活动周期间,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幸福传递”心理健康海报宣传、心理电影展播、主题班会等活动。主题班会活动中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应激事件和心理创伤的成因、心理创伤的发展过程、危机干预的内容和方式等知识;心理电影展播向同学们宣传心理保健意识,参加活动的同学就心情疗伤方法和维持良好心态等方面深入交流;趣味运动会活动促进了成员之间的相互信任、理解和配合,对释放心理压力,调节心理平衡,增进自信心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在全院营造了健康、积极、乐观、和谐的心理氛围,使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心理健康调适知识,促使不断完善自我、积极感恩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