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材物系举办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黄其戈发布时间:2014-05-12浏览次数:112

 

为进一步推动“立德树人 成长成才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营造良好学风氛围,保证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物电院材料物理系于5月7日下午在尚贤楼报告厅举办了优秀学生典型事迹报告会。材料物理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材物系系主任赵浩峰主持。

报告会上,2010级材物专业已考取浙江大学的黄晓东同学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分别从奋进学习、自强自立、社会实践、校园活动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大学加强自身素养、不断追求卓越的成长经历。同时,他也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研的的一些注意事项,细化到每一门课程如何学习、如何复习、考场如何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并且提到了面试同样很重要,一名优秀的人绝对不只是学习好这一项,更需要有其他方面的才能。

材料物理系系主任赵浩峰对事迹报告会作了总结,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向黄晓东同学学习,学习他追求卓越的精神,锐意进取的品质;二是正视困难和挫折,培养矢志不移的品质和坚韧不拔的意志;三是坚持梦想,用刻苦学习和奋力拼搏把握自己的命运,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脚踏实地的行动度过大学生活的每一天!

本次优秀学子报告会,是学院“立德树人 成长成才”系列活动之一。它的举办,搭建了在校学生与优秀学子沟通交流的平台,不仅激励了大家更加努力的学习,也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395f57f119a02cc7eb2a818c58ef78d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