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大学物理实验教学规范

发布者:物电院发布时间:2014-09-19浏览次数:1136

    认真执行教务处制定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实验教学规范中的具体规定,另外,根据物电院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自身情况做如下补充规定:

1.有实验课的老师须提前10-15分钟开实验室门,做好实验前准备,开门后半小时内请勿离开实验室!同时注意老师和学生严格执行上下课刷卡制度,注意让学生穿好鞋套进入实验室!非开放实验室请勿将实验室钥匙交给学生开门!

2.实验教师要做好实验课堂管理,认真指导学生实验,注意学生实验时的一些异常情况,确保学生实验安全,实验原始数据签字须到学生所在实验桌前进行签字(签全名),并检查仪器设备凳子等是否已按规定要求放好!

3.每次实验课一定要在讲台实验桌前的实验运行记录本上进行登记,记录学生缺课迟到名单、实验仪器异常等信息,对实验中异常的仪器要及时通知相关实验员,遇到实验员不在时将异常实验仪器放在讲台前并做好异常现象记录。

4.教师在实验课结束后应仔细检查水、电、门、窗、凳子、仪器等是否已关好整理好,确保实验室安全,若出安全事故等追究相关人责任!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2014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