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青年校友玛丽居里奖学金获得者郭亚冲博士应邀回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顾斌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711

330号下午,欧盟玛丽居里奖学金获得者郭亚冲博士应邀回母校学术交流,并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 Association of polymers and small solutes with membranes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饶伟锋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老师们对报告中的学术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同学们也就求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郭亚冲博士2008-2011年期间在我校物理系学习,并提前一年毕业,获得物理学学士学位。其本科期间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并获得全额奖学金赴西班牙攻读硕士学位;2011-2012年由西班牙洛维拉·依维尔基里大学与剑桥大学联合培养,获得化学工程硕士学位;2013-2016 年在洛维拉·依维尔基里大学攻读物理化学博士学位。先后获得欧盟玛丽居里青年学者奖学金、欧盟生物物理学会奖学金、德国学术交流总署交流基金。目前,由西班牙政府青年教师培养基金支持,在洛维拉·依维尔基里大学担任讲师。其主要研究兴趣是运用多尺度分子模拟和高性能GPU并行计算,从事物理化学与生命科学交叉的软凝聚态物理和纳米生物传感器研究。在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