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我向母校说说心里话”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郝咏梅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713

616日上午,物电院在尚贤楼417召开了2016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院长肖韶荣、副院长赖敏、副院长陈玉林与20名优秀毕业生欢聚一堂,畅谈师生情谊,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巨传友主持。

座谈会在亲切温馨的气氛中开始。首先,肖院长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通过学院老师与毕业生的直接交流,听取毕业生对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和日常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指出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各位同学马上就要踏上新的征程,不能因过去的荣耀而沾沾自喜,也不能因逝去的时光而再次蹉跎岁月,祝愿同学们在未来个人事业发展和生活中取得新的成就。

随后,各位同学踊跃发言,围绕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导师配备、毕业实习、就业指导等关心的话题畅谈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材料物理专业的张跃文、张仕昭、裴李娜等同学希望学院能够增加专业实验室设备、完善课程建设,从而提升本科生实际操作技能与竞争力。光科专业的鲍烨、罗礼海、郝萌蒙等同学希望学院加强专业的就业方向、就业技能的培训,针对就业的同学开设相应的课程,同时增加实习过程中的实训时间与内容,以帮助同学们顺利就业。应物班的贾式钰、彭琦奥等同学希望学院能够加强出国留学的相关宣传和介绍,建议能够增设英文版的学位证书。物理班的刘伟、耿超、任洲宏等同学提议学院多组织一些非竞技类的文体活动,丰富理科男、理科女的业余生活,激发的他们的激情与活力,增强文学与艺术修养。

两个小时的发言和讨论,期间,副院长陈玉林和副院长赖敏认真听取、记录了同学们的反映的问题和情况,肯定了毕业生代表对问题的思考深度,同时,也就毕业生们提出的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一一进行了解答。

院党委副书记巨传友在总结发言中感谢毕业生在离校之际,对学院发展提出这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鼓励同学们及时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社会,顺利完成从校园到社会的转变。他对毕业生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后,仍要努力提高自己,为今后更好地发展做好准备;希望毕业生心系母校,记住母校,记住同学;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尊重领导关爱同事,在未来个人事业发展中再接再厉有所成就。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