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组织学生到南京波长光电公司开展认识实习

发布者:张巍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703

411日到429日,物电院2013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在裴世鑫老师的带领下分三组来到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认识实习。

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光学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科技企业,公司龙头为新加坡波长科技有限公司,以提供高质量激光光学、红外光学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为目标,服务于光学、电子技术领域。

在本次认识实习活动中,2013级光信息专业学生分三批前往公司,每批实习五天。实习期间,学生在平面、机械、晶体、装配、检验等七个车间学习光学元件从选材、加工、检测到成品包装等各个环节的操作流程。学生们在实习期间积极与车间工作人员互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手实践操作。实习期间,隶属南京波长光电公司的光研部工程师还就ZEMAX软件的应用对学生做了不同于平时教学的培训,培训更接近于实际应用。

在学生实习期间,420日,物电院领导陈玉林副院长、巨传友副书记和学生辅导员张秋红老师一行前往波长公司看望了参加实习的学生,对实习活动表示支持与肯定,叮嘱同学们要利用如此难得的机会认真参与学习。

通过实习,同学们直观的了解了光学设计和生产流程、加深了对光电专业的理解,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看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对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强化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及就业去向等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车间加工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