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二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1068

根据《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苏教学〔2016〕5号)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引导我校大学生关注自我、悦纳自我,学会感恩生活、感恩生命、感恩他人,构建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经研究决定开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二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活动。

一、活动主题

悦纳自我·感恩生活

二、活动时间

2016年5月4日——6月10

三、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处

四、承办单位

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各学院学生办公室、校社联、校心协

五、活动内容

(一)“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暨心理气象委员培训

1.活动时间:2016年5月11日下午1:30——3:30

2.活动地点:二代图书馆报告厅

3.活动参加对象: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兼职心理辅导教师、一二三年级各班心理气象委员、校心协全体成员

4.活动要求: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本项活动,通知相关人员提前10分钟进入会场,手机静音并做好本学院参会人员签到工作。

(二)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品牌征名及LOGO设计大赛

1.品牌征名

(1)作品要求:

   紧扣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彰显我校特色;名称应简洁,朗朗上口,具有品牌标识性。

(2)活动时间:

5月5日——5月15日    作品征集

    5月16日——5月20日    作品初筛、网络投票、确定最终名称

(3)提交方式:

以学院为单位,在5月15日前将报名表(附件一)发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信箱xinli@nuist.edu.cn。

2.LOGO设计大赛

(1)作品要求:

a.参赛作品需要是参赛选手本人或者团队的原创作品,因抄袭产生的法律后果一律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b.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不含与法律相抵触的内容;

c.作品为电子稿两个,jpg 格式,大小:预览稿 150dpi,成稿 400dpi 

上;尺寸为 10cm*10cm;作品需有简要文字说明;

d.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还,请参赛者自行备份。

(2)活动时间:

5月21日——5月31日  作品征集

6月1日——6月5号   作品初筛、网络投票、确定最终LOGO方案

(3)提交方式:

以学院为单位,在5月31日前将报名表(附件二)发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信箱xinli@nuist.edu.cn。

(三)第九届心理剧大赛

1.作品要求:

作品可以采用音乐剧、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形式,反映大学生在学习、情感、情绪、人际交往、恋爱等方面的心理历程;作品积极向上,不含与法律相抵触的内容;参赛作品需要是参赛选手本人或者团队的原创作品。节目时长为8至12分钟。

2.比赛时间:

初赛时间:5月25日(周三)下午1:30,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时间:6月3日(周五)晚6:30,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

3.报名方式:

以学院为单位,每个学院参与比赛的作品限一项。报名表(附件三)于5月23日前发送电子版到邮箱xinli@nuist.edu.cn。

4.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四)我的心灵故事征文大赛

1.活动主题:知恩·感恩·报恩

2.作品要求:

紧扣主题,突出大学生个人成长过程中对亲情、友情、爱情的知恩、感恩、报恩。题目自定,形式多样,文体不限,字数不限,但要求简洁不要拖沓冗长。在文章标题下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院、班级(全称)及联系电话。

3.活动时间:

5月5日—5月31日作品投稿;6月10日前作品评选。

4.报名方式:

以学院为单位,5月31日前统一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07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到邮箱xinli@nuist.edu.cn

5.评审流程:作品征集—网络查重—专家评审

6.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五)兼职心理辅导教师团体辅导

活动对象:各学院兼职心理辅导教师

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六)各学院心理气象委员团体辅导

活动对象:各班级心理气象委员

活动时间:各学院自行确定(请各学院在5月14日前,将相关活动时间、地点安排发送电子稿至邮箱xinli@nuist.edu.cn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宣传。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知水平。

2.积极组织,多方联动。请各学院积极争取社会资源支持,加强家长、社会与校互动,形成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合力。

3.认真构思,突出特色。各学院可以根据自己学院的特点,围绕相关主题自主开展符合本院实际、学生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

4.整理材料,注重总结。各学院在活动中要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要注意收集活动开展的文字、图片、影像,6月10日前将活动总结及相关材料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