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我校2016级新生中开展心理普查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1027

  为了解我校2016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做到对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早发现、早援助,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经研究决定,拟于2016年10月对我校2016级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对我校2016级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并对测试结果进行统计、分析,筛查出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为我校进一步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提供直接依据,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组织实施 

   本次普查采用网络普查方式进行,由各学院兼职心理辅导教师组织本学院新生在校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网站(http://psy.nuist.edu.cn)登录填写指定问卷,具体操作见附件。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负责收集、统计和分析数据,向各学院反馈普查结果。普查工作将严格遵照保密原则,结果只对当事人和心理专业工作人员开放。 

三、具体要求:

1、各学院指定一名兼职心理辅导员老师负责本学院的普查工作,该老师须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重视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积极配合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做好普查的前期准备与组织工作。 

2、全体新生均需参加心理普查,不能有遗漏。普查过程中,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做答,不交流、不讨论,独立完成问卷,以保证结果的准确性。 

3、本次心理普查网络系统目前已开通,截止时间为2016年10月31日,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请各学院尽快安排并组织学生集体施测。 

   学院在心理普查施测的过程中,如有相关疑问,可与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联系。联系人:夏海燕,电话:5873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