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举行2016年“新生杯”辩论赛

发布者:李金鑫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699

为了进一步提高物电院16级新生班的团队意识,引导培养学生树立科学的思维方式,物电院学生会学习部和辩论队组织开展了本年度“新生杯”辩论赛。辩论赛1024日正式启动,经过初赛和复赛环节,迎来了116日的决赛,决赛在物理班与光科二班之间进行,并邀请兄弟学院辩论队队长、校辩论队的资深辩手、学院学生会主席以及学习部部长前来担当评委。

今年的“新生杯”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各个阶段的赛程均呈现出同学参与热情高、辩论水平强的特点。初赛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复赛阶段,各晋级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最扣人心弦的决赛现场,物理班与光科二班两支决赛队伍围绕“”的辩题展开辩论,正反双方你攻我守、攻防同步,大家紧扣本方的论点,抛出一个又一个的论据进行辩驳,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决赛现场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后,经过评委们公正的评判,物理班赢得冠军,本次“新生杯”辩论赛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还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物电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物电院的学子们会更上一层楼!

辩论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