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举办科普知识竞赛

发布者:王世敏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805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了解普及科技文化知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11月16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科协在尚贤楼402举办科普知识竞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同学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意识和积极性。

  本次竞赛共有24人参加,采用现场问答的形式考察参赛选手们对科普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临场应变能力。比赛开始之前,物电科协秘书长任强用PPT动画的方式讲述了举办此次比赛的理念及目的,他强调此次比赛旨在鼓励同学们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基础,积极拓展其它学科的基础知识。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在必答题部分,选手根据抽签顺序的先后任意选择一组题目作答;在抢答题环节中,当主持人公布某个工作人员的手机号码后,先接通的选手进行作答。在答题过程中,选手们反应灵敏,理智分析,镇定作答,充分展现了各自丰富的科学知识。最终在经过激烈的三局“车轮战”后,来自物理专业的金浩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科学知识,而且锻炼了选手们的心理素质,鼓励学生进行有深度的思考。另外,本次物电院科普知识竞赛采用“线上宣传、线上报名、现场随机作答”的形式,活动取得了预想的成果。物电院科协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发出更多具有趣味性、知识性的比赛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