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对学生进行学习指导的意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842

为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就加强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学习指导提出如下意见:

1、专业教师第一次上课时,需让学生了解课程性质、课程目标,及课程目标对应的毕业要求指标点。让学生明确课程学习的目的、作用及意义。

2、教师上课要有教案,教案需体现教学内容的重点和难点,以及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的教学设计。教师应提前10 min到课,在课前调试好多媒体装置。

3、教师应加强考勤和课堂管理,注重课堂测试或提问、作业等环节,将其纳入平时成绩,并通过这些环节及时了解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并改进。鼓励教师采用启发式、互动式教学方式。

4、教师应安排学生答疑时间,并对学习基础较弱同学进行辅导,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5、课程结束后,教师应对课程教学及考核情况、课程能力达成度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方法,在后续教学过程中持续改进。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二○一七年十二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