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的结论有哪几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1965

认证结论分为三种:

(1)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达到标准要求,无标准相关的任何问题;

(2)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达到标准要求,但有问题或需关注事项,不足以保持6年有效期,需要在第三年提交改进情况报告,根据问题改进情况决定“继续保持有效期”或是“中止有效期”;

(3)不通过认证:存在未达到标准要求的不足项。

结论为“不通过认证”的专业,一年后允许重新申请认证。

认证状态的保持与改进

(1)“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第三年提交持续改进报告至认证协会备案,作为再次认证重要参考。

(2)“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学校应根据认证报告所提问题,逐条改进,并在第三年年底前提交持续改进情况报告。认证协会会根据审核情况给出三种意见:①“继续保持有效期”(已经改进,或是未完全改进但能够在6年内保持有效期);②“中止认证有效期”(未完全改进,难以继续保持6年有效期);③“需要进校核实”(根据核实情况决定“继续保持有效期”或是“中止认证有效期”)。

(3)如学校未按时提交改进报告,秘书处将通知其限期提交;逾期仍未提交的,则终止其认证有效期。

通过认证的专业如果要保持认证有效期的连续性,须在认证有效期届满前至少一年重新提出认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