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吉林大学刘爱华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玉柱发布时间:2018-11-04浏览次数:1561

报告题目:Does Einstein Wrong on the Photoelectric Effect?!

报 告 人:刘爱华  副教授

 

报告时间: 2018年11月05日(周一)下午2:00

报告地点:尚贤楼402报告厅

主 持 人:刘玉柱  教授

 

专家简介:

刘爱华,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Kansas State University,随后在美国西南医学中心做博士后,2016年到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工作。多年来主要从事超强、超快激光和原子、分子气体相互作用的理论研究,特别是气体原子在超快阿秒脉冲作用下的双电离及其过程中的电子关联的研究,为强场物理和阿秒科学的研究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 Physical Review A,Medical Physic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10余篇,并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等多个重大项目研究。

 

报告摘要:

光电效应实验被视为现代物理两大支柱之一的量子力学发端,爱因斯坦利用普郎克量子假说发展了光电效应理论,完美地解释了光电效应现象。根据爱因斯坦的理论,人们发明了激光。通过CPA(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等技术,人们将激光强度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这一强度下,人们发现了一些新奇的物理现象,它们似乎违反了爱因斯坦的光电效应理论。难道,爱因斯坦真的错了么?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江苏省大气海洋光电探测重点实验室

                                             2018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