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学习职业行为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者:郑晓坤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823

12月7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教师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并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与交流,认真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树立良好的师风教风,提升教师的师德水平。

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书记陈美红老师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准则》和《意见》两个文件,认真贯彻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在交流分享中,院办郑晓坤老师认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那么新时代对于高校教师的要求已经不再简单的做一个“教书匠”了,我要努力成为有思想、有作为的“雕塑家”,学生就是教师最好的作品,老师们要在做好专业知识传授的同时,还要承担育人工作,用自己的学识、言行、品德、个人魅力去影响和教育学生;大学物理部副主任张雅男老师,结合做班主任时所带学生的经历,提到了任课教师在讲台上的言行对学生的影响尤为重要,希望老师们都能够严于律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时刻给学生传递正能量。

此外,学院党委还通过学院网站、宣传橱窗、QQ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准则》和《意见》两个文件,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做到全院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强化行动自觉,真正贯彻落实好高校教师时间建设,提升学院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集体学习

交流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