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开展“感恩常在心中,秉承家国情怀”活动

发布者:张捷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411

为加强大学生感恩教育,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奋斗精神,深入践行改革精神,增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染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感恩常在心中,秉承家国情怀”活动,学院为学生们准备了具有传统中国风的明信片,鼓励他们向父母、师长、亲友寄去明信片,表达感恩之情与奋发之意。

感恩常在我心,却时常爱在心口难开,在这新媒体普及的时代,学生们却仍旧钟情于这种传统的方式,纷纷来领取明信片。来自贵州的梁同学表示,他是18级新生,跨越上千公里来到南京上学,从报道的那天开始就感觉学校像家一样温暖,家里虽然并不富裕,但学校的关怀一直温暖着他。学校健全的资助政策,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使他的求学路变的更加顺畅,宿舍的空调不仅是暖身,心里也暖暖的。他在明信片上写到“爸妈,放心,儿在远方一切安好,最近要考试,一定考出好成绩,回家过年”。“相对于QQ、微信这些网络表达方式,我亲手写的明信片具有不一样的意义,显得更真情实意”,广西的卢同学说。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明信片作为传统的交流方式仍具有深层次的表达力,富有温度,更能表达内在的情感,这是网络语言不能赋予和替代的。物电院通过此次活动,与时俱进地把感恩文化渗透到每一位学生的心中,并希望能唤起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实现文化自信,秉承家国情怀,励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