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举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选拔赛

发布者:张龙华、瞿荧飞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405

为进一步扩大“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在学院的影响力,评审推荐优秀项目参与更高层次的比赛。37日,物电院在尚贤楼402会议室举办“挑战杯”项目院内答辩选拔赛。选拔赛由院团委负责组织落实,5支参赛团队和部分对“挑战杯”项目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答辩。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比赛,并通过专题会议商榷了比赛各项细则。答辩前,张龙华老师简单介绍了各参赛团队的情况,陈述了答辩的重要性和目的所在,说明了答辩的流程和要求,并通过抽签确定答辩顺序。

答辩开始,各参赛团队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申报项目的类别、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创新点、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公开答辩。答辩过程中,3个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1个自然科学类学术类作品和1个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作品研究内容详实、研究视角独特,比赛精彩纷呈。

提问、点评环节,3位评审专家从5支团队项目的创新性、实用价值和竞争力等方面给出了中肯评价和改进参考意见。答辩评审专家还鼓励同学们能积极思考、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善于合作,不断通过比赛加强自身的综合能力,争取在今后的创新创业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答辩最后,经评审专家合议,择优推荐了3支项目作品参与校赛。通过院内选拔赛,更多师生了解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为吸引更多师生参与到创新创业比赛中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