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举行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张秋红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427

为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切实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326日下午,物电院邀请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南京茂莱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华宝工程检测公司和南京学而思教育专修学校等5家用人单位的人事经理来院座谈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春艳以及各系部负责人、学生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杨春艳副书记对各用人单位代表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院的学科特色、科研成果、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成果以及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倾向和就业心理等。她指出用人单位身处人才招聘的“第一线”,高校是人才培养的“第一线”,学院和各企事业单位应该加强联系和合作,共同做好人才的培养和输送工作。接着,各位系部负责人也相继介绍了本专业师资力量、课程设置、专业特色等相关内容,并向用人单位推介了本专业的毕业生。

各用人单位代表依次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概况,并就近期单位用人的需求和数量等向学院作了详细介绍。同时,代表们也对学校在人才培养上提出了的建议,他们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强化毕业生的实习实践能力,增强学毕业生核心竞争力。

座谈会上,学院和用人单位代表还从人才培养、职业发展规划、就业指导、信息互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校企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双方均表示要建立长期和深入的合作,在人才输送和科技创新形成校企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