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本科学生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四重四亮”和“九个一”

发布者:张龙华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200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近日,物电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紧扣学生工作实际,用“四重四亮”谈初心,用“九个一”践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收效显著。

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员公开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行为。物电院本科学生党支部通过支部大会上支部书记带头重温入党志愿、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分组重忆入党经历,分批重问入党初心等形式,借力“四重四亮”,让学生忆往昔、看今朝,再次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本心,一字字、一句句,让学生党员倍感神圣、充满感慨。“刻苦学习、努力上进,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再读自己2017年写的入党志愿内容,我倍感激动和感慨。道阻且长,我感谢自己,更感谢组织和学校的培养,我将继续走好今后的每一步,不忘初心、不负青春!”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党员王宗缇在重读入党志愿发表感慨时说。“以前我很喜欢‘争强好胜’,时时都想争先进,入党前还获评校高级党校培训的优秀学员。但后来学业因病遇挫,我便有所消沉。再忆入党经历和初心,亮明党员身份,今后的我将不畏挑战,努力前行,用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王秋月在重忆入党经历时说。

如何践行使命?物电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立足当下践行牢记使命的“九个一”,即成为一面旗帜、践行一份承诺、担任一个职务、做好一项服务、帮扶一名学生、争创一份荣誉、研读一部经典、主讲一次党课、递交一份总结。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亮身份、树旗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主动担任班干部或学生组织干部,高标准做好一项班级服务工作,真心实意帮助一名班级同学,一学年力争在创新竞赛、社会实践等评优评奖中获得佳绩,读红色原文、悟经典原理,主讲一次支部党课,提交一份实事求是的实践总结等。在“九个一”实践活动中,践行“做好一项服务”学生党员代表陈强说“我不曾忘记党的宗旨,并一直在努力践行。成为物电院的一名学生助理以来,我几乎把我所有的周末和寒暑假时间都奉献给了学院,服务老师、服务同学、我坚持到了现在并将继续坚持。”“作为一名保研成功的学生党员,我目前正在主动帮扶我们班级考研过程中遇到困难的同学,也主动承担了班级的班务工作,减轻准备考研班干部的工作压力。作为支部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宣讲团成员,我正在结合‘学习强国’平台和指定书籍有关内容,积极准备支部党课,这些学习和‘备课’,也让党的思想和理论知识更加入我的脑、进我的心。”学生党员代表林帅说。

物电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将结合支部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等持续推进,并开展总结交流和评优评奖工作。

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交流

支部党员重忆入党经历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理论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