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亮党员身份,试行“宿愿计划”

发布者:张龙华、瞿荧飞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091

抓好宿舍这个学生日常生活的主阵地,打通党员服务青年学生的最后一公里。近日,物电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院学生党员宿舍统一张贴“物电院党员宿舍”标牌,主动亮明学生党员身份,提高学生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意识,把服务同学、服务集体落在小处、实处。

物电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多次召开主题会议,确定物电院本科学生党支部试行“宿愿计划”,即全体学生党员以宿舍为活动阵地,通过张贴“物电院党员宿舍”标牌亮明党员身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思想上要敢于为党发声、为党正言,以宿舍为‘根据地’,积极向同学们宣传党,正确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行动上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宿舍内务整理、宿舍学习习惯引领、宿舍健康文化营造、宿舍同学关心帮扶、校五星级文明宿舍创建等方面做“优等生”,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作用,以同学满意的评价反馈作为操守标准。

物电院本科学生党支部首先召开主题支部大会强调了“宿愿计划”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支部书记亲自给每一位党员颁发“物电院党员宿舍”标牌,突出“宿愿计划”的仪式感。其次,全体学生党员在接过标牌后,亲自完成宿舍门牌的张贴工作,并向同学们宣传“宿愿计划”,自觉接受同学的监督。最后,每个季度,学生党员要结合思想汇报递交一份“宿愿计划”的执行小结;每个学期,支部将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对学生党员“宿愿计划”落实情况的评价反馈,并作为预备党员转正和正式党员评优评奖的重要参考依据。

“每次进出宿舍,看到‘物电院党员宿舍’标牌,我既感到光荣也感动了沉甸甸的责任。以前只想着做好自己就可以,现在我知道做好自己是根本,立己达人同样重要。多提醒一下舍友注意适度游戏,多做一点宿舍卫生,多问一句隔壁宿舍还未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的同学是否需要帮助等等。以前这些可做可不做的事情,现在我都会积极去做并争取做好,我觉得这很有意义。”学生党员王宇清说。“以前觉得入党不就是为了给自己增加点‘光环’吗,现在看到党员同学确实不一样,没有‘虚伪’和‘高冷’。他们不仅学习上能拿到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工作上也能积极为班集体服务,平时能助人为乐,我确实应该向他们学习。”青年学生贾文博说。

目前,“宿愿计划”正不断丰富和完善,并将向物电院研究生党支部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