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冬季送温暖”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孙英男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166

11月27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9年冬日送温暖师生座谈会在藕舫楼330举行。院党委书记王锡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春艳,相关辅导员、老师及学院各年级困难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王锡伟与学生亲切交谈。他积极询问同学们在学业、生活上的困难,并认真分析问题,表示会高度重视相关问题,能尽早解决的一定尽快落实。他殷殷嘱托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不负青春韶华。他不仅引经据典,还通过身边人和身边事,建议同学们不仅要注重学业成绩,更要通过全面发展,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鼓励同学们要自信、开朗,多多加强与身边同学交流联系,通过努力奋进,争取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春艳首先送去了对同学们的真挚祝福,并针对同学们日常存在的困惑进行深度剖析。她表示学校一直十分关心困难学生工作,通过“奖、助、补、勤、减、贷”多种帮扶形式确保有困难的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她希望同学们不要有心理负担,而是要以更健康地心态、更自信地微笑、更加倍的努力,上下求索真知识、内外兼修真本领,全面提升高素质,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矢志不渝。

随后,同学们纷纷畅谈感想。他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列举了进入大学以来感受到的切实感受,从人才聚集的竞争压力到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他们无时无刻不感受着大学校园里浓郁的学术气息体验着广阔的锻炼平台。交谈中,他们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机会,感恩国家和学校对他们切实有效的帮助,感激学院老师和辅导员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

最后,学院领导和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委员代表还给学生们统一发放了慰问品,让这个冬天不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