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物电院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129

12月4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在藕舫楼33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自康,校纪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汪保安到会指导工作,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锡伟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学院班子成员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深化学习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从严从实做到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院领导深入基层,召开各类座谈会、走访调研、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听取一线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基层需求,把握思想动态,找出存在问题;同时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巡察工作相结合,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撰写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及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锡伟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王锡伟书记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都结合自身思想及工作实际,逐一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大家坚持原则,直面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自康和校纪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汪保安分别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金自康部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会前班子按要求作了充分准备,紧扣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敢于直言、意见中肯,既统一了思想,又明确了今后的方向和目标,整个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作风、好氛围;最后,他引用陈宝生部长“八个看”,用“特色看学科、水平看专业、实力看老师、质量看学生、形象看生态、动能看改革、发展看班子、根本看党建”激励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抓好整改落实,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大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汪保安副书记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将民主生活会与校内巡察工作很好的结合,希望在接下来的巡察整改任务落实阶段,领导班子能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班子成员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抓好整改落实,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在2020年再上新台阶。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锡伟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和校内巡察工作,学院班子切实发现了学院发展的短板及薄弱环节,今后学院将以“八个看”为目标,认真面对、勇敢改正、坚决执行,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党政共同配合、积极谋划、开拓创新,进一步推进和实现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