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举行“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行前培训

发布者:马守藤、张龙华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660

为响应学校开展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 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中去。1218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2020“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行前培训。

活动伊始,院团委书记张龙华就社会实践的目的、意义、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等和同学们做了交流。实践部部长袁俊龙同学通过解读校团委和校学工处的相关文件,全面介绍了学院关于大学生参社会实践的与社会实践的具体规章制度,并鼓励新生加强与高中的有效联系,为活动开展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随后,袁俊龙同学针对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材料领取和上交的注意事项及安全教育等方面内容和同学们做了进一步的交流。

活动还邀请了18优秀学子母校行先进个人获奖者代表程琪杰同学发言。自己参加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的心得作为发言主题,与学弟学妹进行了社会实践的经验分享。他强调,实践过程中会出现种种问题,和母校老师的提前对接非常重要。他指出,实践后期的总结和宣传工作必不可少,这对提升自身能力,扩大实践效果十分重要。他还就同学们的提问,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认识。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行前培训和学长的经验分享,给新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