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德林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285


各位老师:

寒假将至,为做好假期间实验室(包括教学、科研实验室及研究生工作室)的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有序,根据学校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际,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及相关师生做好相关工作。

1、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

2、所有普通危化品(如乙醇等)必须清点、建立台账、妥善保管(放入试剂柜并上锁);所有实验室不得存放易制毒易制爆危化品(如硫酸、盐酸、磷酸等)。

3、原则上寒假期间不得使用实验室。假期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实验室安全责任人须在安全检查后关好水、电、空调、气瓶、门窗(实验室门须用钥匙反锁),做好防火、防爆、防盗、防冻等安全措施。2020117日,学院组织安全检查,对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室全部封条封门,任何人不得私拆封条。

4、假期期间,确因教学、科研需要使用的实验室(含研究生工作室)、或需连续通电运行的设备的实验室,做实验的师生必须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 年寒假假期实验室使用申请表》(附件1)、并制定所用实验室安全值日表,经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学院审批同意,方可使用实验室。

5、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活动,并做好实验室使用记录。严禁在实验室饮食、留宿,严禁在实验室存放和使用电饭煲、电水壶、取暖器等违章电器。


物电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老师:朱云广   13770796401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114


2020年寒假安全通知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