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植树节,物电院师生“云植树”为中国祈福

发布者:张龙华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1408

吹面不寒杨柳风,又是一年植树时。在这个全民抗战疫情的春天,面对第42个植树节,物电院团委号召学院师生们换种方式与绿色环境“对话”,通过师生合作“云植树”的方式,为中国添绿,为战胜疫情祈福。

活动受到物电院各党支部和班级团支部的广泛支持,半个小时就得到了60余名师生的积极响应。在支付宝蚂蚁森林,物电院师生们为合种区域取名为“南信大物电院的万木春”,寓意让树木丛生,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植于心、践之于行。为了尽快积攒绿色能量给“云植树”浇水,参与到线上植树活动的师生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积极通过绿色出行、减纸减塑等方式积攒绿色能量。至316日,师生们在顺利完成一颗侧柏树苗的合种任务后,又成功积攒近4万点绿色能量。

通过“云植树”,学院师生们在践行爱绿植绿护绿理念,合力种下绿色希望的同时,也一起积极为中国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而祈福。参与活动的陈赓胤说:现如今,我们在周边找到一片可以植树的空地越来越困难,由于缺乏种植的专业知识以及照料的精力,也很难保证植物能否成活。但通过网上合种的形式,我们可以在真正需要植被绿化的地方种上合适的植物,虽然少了一些亲自动手的乐趣,却更加实实在在的为改善自然环境做了贡献。参与活动的杨纯杰说:“一群人同做一件事,当这棵希望之树种下时,我们的初心便已种下,那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愿,我们为树苗的成长浇水,正如我们为大家的心愿而共同耕耘。疫情当前,我们同心勠力抗击疫情,相信中国终将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