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振、抗击疫情——物电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1140

3月16日,物电院全体学工人员在藕舫楼301召开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春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杨书记传达了近期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安排,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并针对疫情期间本科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作了安排她要求,各班要完成每日一报,辅导员务必准确掌握并及时上报学生动态和健康状况;要统一推进工作,责任到人,统一协作。扎实做好疫情信息报送工作,落实“日报告”“ 零报告” 制度;“点对点”推送各级政策和防疫知识普及宣传,“一对一”做好学业指导和心理咨询,主动关心在疫情中受到影响的学生和“四难”学生群体,积极利用网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干部要端正思想、统一认识,做好表率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随后,杨书记结合疫情发展情况,对招生工作做了相关工作部署;针对疫情下的毕业生毕业和就业工作,提出要充分挖掘就业潜能,利用网络信息资源为毕业生就业提供高质量、精准化服务,结合考研学生的考研成绩积极帮助学生调剂,做好考研服务工作

最后,她在总结讲话中谈到,防疫工作目前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希望大家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保障学生成长不掉线,在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式方法,协同推进、做好统筹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