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寄信笺与口罩,顺丰直到湖北去——物电院多措并举加强疫情期间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发布者:张龙华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1250

春风剪柳、花香盈袖。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步稳定,学生们期盼复学的呼声愈发强烈。针对同学们迫切返校的心情,物电院一方面在引导同学们耐心等待学校开学通知的同时,也多措并举积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疫情当前,当得知部分研究生由于电脑滞留学校,没有论文数据而影响论文进度,可能不能参加毕业预答辩等情况,物电院党委副书记杨春艳针对疫情形势变化和学生的现实需求带领大家一起商量对策,强调师生要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关心服务学生一个都不能少。针对学生们不能到校而遇到的各种现实问题,物电院教师们也是急学生之所急,主动为同学们热心服务。物电院陈美红老师多次往返校园,第一时间将研究生留在实验室的材料和数据寄送或拷贝给相关同学。针对特殊困难的学生,学办孙英男老师积极在线开展困难学生的关心帮扶,积极为他们申请困难资助。针对申请国外留学和积极求职应聘签约的本科生同学急需相关纸质证明材料的情况,张龙华老师多次帮助同学们打印邮寄在读证明、成绩单、就业推荐表等材料。针对湖北籍的学生,学院辅导员们更是通过顺丰快递寄送校园明信片和医用口罩的方式,给湖北籍的同学们带去学院有温度的关心和深情问候。

“春天来了,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生的气息。东苑的樱花,中苑的玉兰,西苑的杨柳……南信大的春还差你!”为了安抚学生,物电院的辅导员们还精心挑选校园明信片并亲手写上温暖的祝福语,通过“云寄送”祝福和问候的方式加强与全体学生的线上思想互动和心灵交流,叮嘱同学们耐心等待学校的复学安排。

物电院老师们充当学生心灵解忧“服务员”、爱心服务“邮递员”的一系列举措,在不断加深师生感情的同时,更加深了学生们的爱校爱院情怀。此外,物电院还通过“学生家长QQ群”等方式,不断加强同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形成“家校合力防疫抗疫、齐抓共管学生在线学习”等有效模式,并取得良好育人效果。

 
辅导员帮学生打印寄送材料
辅导员给学生寄送明信片
辅导员给学生们寄送信笺
给学生们寄送明信片
家校沟通
邮寄快递
给湖北籍学生们寄送口罩
云寄送学生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