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部关于征集和评选《大学物理》 及《大学物理实验》优秀“课程思政”教案的通知

发布者:宋爱粉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64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根据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的部署,我院大学物理部决定开展优秀“课程思政”教案的征集和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和评选范围

全院开设的所有《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

二、评选标准

参评教案的设计体现“学生中心”与“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符合学生的认知发展规律,能够充分发挥课程的思想教育功能,确立认知、技能、情感素质的三维教学目标,围绕教学目标,充分挖掘和运用课程内容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思维、专业伦理、学术修养、工匠精神等相关德育元素的“触点”和“融点”,运用恰当的教学素材,采取有效的教学方法和评价方式,实现专业知识学习、专业能力提升与学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深度统一。

三、评选办法

 1、大学物理部遴选和学院推荐。所有上《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的老师均可申请至少一门课程的一个教案,具体评选要求参考教发中心评选细则(附件1

 2、提交材料要求:(1)提交所申请课程的教学大纲;(2)提交该课程1课时的教案1个(附件2)和汇总表(附件3);请各位老师于58日前将各项材料电子版发给院办宋爱粉老师。文件保存为PDF格式,分别以“学院简称-姓名-课程名称-教学大纲”、“学院简称-姓名-课程名称-教案”、“学院-优秀教案推荐汇总表”命名

 3、学院组织院内专家(教学委员会成员)对参评的教案进行评审,评出的优秀教案将推荐到学校进行参评。

四、评选表彰

学院向获评《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优秀“课程思政”教案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并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优秀教案的公开展示。

附件1:优秀“课程思政”教案评选评分细则.docx

附件2:“课程思政”教案模板.docx

附件3:优秀“课程思政”教案推荐汇总表.docx





大学物理部

 2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