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发布者:张龙华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1173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在物电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中引发热议。学生党员们纷纷“读原文、学事迹、谈感受、找差距”,努力向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看齐,争做有理想、有本事、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物电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龙华利用支部QQ群发起了学习倡议。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内容,通过网络视频和新闻报道学习北大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并展开热议。

17党小组组长陈强说:“他们没有在最该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而是担负起国家和民族的重任,在救死扶伤的医疗战线上奋勇拼搏,为广大的患者无私奉献。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虽然不能冲锋一线,但始终在家努力学习,打好专业基础,期待着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像这次疫情中无畏困难的‘最美逆行者’一样,用自己的知识去帮助人民,用行动去证明自己。”“在这次举国抗疫行动中,我有幸见证了一个个英雄的诞生。正如当医护摘下口罩时,脸庞上的笑容虽苦涩,但却是此次抗疫中最美的笑容。无疑,因疫情影响,这次寒假恐怕是最长的一次。一想到援鄂医疗队的故事和精神,我倍受激励。我会充分自我发展,武装自己,在未来国家社会人民需要的时候及时发挥作用。”学生党员韩之远在学习感受中写道。

“最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中国战‘疫’成果来之不易,同志们更应该守护生命健康安全,继续科学抗击疫情;坚定抗疫必胜信念,常怀爱国感恩之心;服从疫情防控指挥安排,理性思考不盲从;珍惜宝贵时光,努力提升自我。不负青春,不辱使命。”支部书记张龙华在学习总结时说。

几十篇学习心得,3000余字的群内留言讨论。通过学习热议,物电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更加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明确提升自我勇担使命的决心。同时,物电院还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号召向全体青年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扩大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