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志愿服务责任在肩,物电院学生党员团员冲锋在前

发布者:张龙华、王晓宇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1232

413日和14日,正值学生开学报到的高峰期。为了更好地服务学校及学院返校同学,物电院成立由60名师生党员团员组成的“物电家志愿服务先锋队”,热情服务了一千余名返校同学。

一面党旗、一件马甲、一副口罩、一双手套、一个志愿者服务工作QQ群。支部书记张龙华在给同学们做好有效防护和科学分工后,将志愿者们分为5个服务小分队,分时奔赴东苑东门、东苑宿舍区、中苑宿舍区和西苑宿舍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同学分散检测体温、帮助同学搬运行李、提醒同学做好健康防护,为期2天平均每人5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了返校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更让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物电学子们感触良多。

学生刘苏说:4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满身大汗的时候我更深深地感受到为同学们服务的快乐。作为预备党员,能在此次学校开学过程中贡献出一点微薄之力,我倍感荣幸。”邹嘉惠说:“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在宿舍楼下迎接同学们并帮助其搬行李,让他们原本需要好几趟的行李搬运变成了只需要一趟。虽然要不断重复地爬到四楼、五楼,她们的一句谢谢’,让我累并快乐着。”“今天下午的工作没有失去它的意义。它不仅增进了我跟同学的感情,更加深了我对一个党员的理解和认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就是要把口号变成真正的行动。”徐坤说。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除了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冲在前,物电院的学生团员们也“不甘示弱”,积极加入到服务返校学生的志愿工作中来。帮助同学拖行李箱,三俩合伙把同学的包裹递上校园公交车等,物电院的志愿者们成为了校园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院党委副书记杨春艳评价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时说:“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次学院党员和团员的志愿服务工作就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生动写照。”她鼓励同学们能继续当好服务先锋,通过更多脚踏实地的行动,服务同学、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