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举行“2020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者:张龙华、王朋玉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303

为激励学生刻苦钻研、锐意创新,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能力,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文化氛围近日,物电院在藕舫楼330会议室举办“2020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选拔赛由院科协负责组织落实,24支参赛团队参加了现场答辩和交流培训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杨春艳副书记亲自担任选拔赛评委。答辩前,张龙华老师简单介绍了各参赛团队的情况,陈述了答辩的重要性和目的所在,说明了答辩的流程和要求,并根据各个队伍的组别和提交材料的先后顺序进行答辩。

答辩开始,各参赛团队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申报项目的类别、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创新点、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公开答辩。答辩过程中,12个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1个公益创业竞赛项目、8篇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1篇科技发明A类论文、2篇科技发明制作类B论文作品研究内容详实、研究视角独特,比赛精彩纷呈。

提问、点评环节,4位评审专家从24支团队项目的关键点、核心竞争力以及项目的特色创新给予了中肯评价和改进参考意见,鼓励同学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各团队负责人表示,在本次现场答辩会中受益匪浅,随后他们会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完善自己的参赛作品。院科协工作人员对比赛进行全程录像,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让学院更多同学参与到创新创业之中

经评审专家合议,选拔赛对24支项目作品进行推荐排序并择优上报。本次选拔赛的顺利举办,对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文化素养具有重要意义为吸引更多师生参与到创新创业比赛中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