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暨2020年科技活动月—前沿信息高端论坛(第6期)

发布者:刘丹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869


报告题目:超构透镜-光场影像与量测的未来

报告专家:蔡定平 教授

报告时间:20205715:30-17:3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 487 468 653

主 持 人:刘博 教授

专家简介:




    蔡定平教授,现任香港理工大学电子与资讯工程系主任,是国际电子电机工程学会(IEEE)会士(Fellow),国际光电工程学会(SPIE)会士(Fellow),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士(Fellow),美国物理学会(APS)会士(Fellow),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士(Fellow),国际电磁科学院(EMA)会士(Fellow),日本应用物理学会(JSAP)会士(Fellow),亚太材料科学院(APAM) 院士(Academician),俄罗斯国际工程科学院院士(Academician)。蔡教授1990年获得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堤大学博士,目前研究的领域是纳米光子学、光电物理及量子光学信息、超材料、超构表面及超构透镜,目前已发表相关研究的SCI期刊的学术论文共316篇(引用>12,369次,高引55次)、出版专着或专着章节及会议论文共65篇、技术报告及其他论文共38篇,国内外(美国、加拿大、日本及德国)专利共44项(67个)。曾获有2019年艾思薇尔SCI高被引学者(2020)2018中国光学十大进展(2019)、国际光电工程学会(SPIE)墨子奖(2018),曾参加国内外举行的重要国际会议270次做特邀报告或大会报告,担任11个重要国际期刊的编辑委员或编辑,多项国际知名期刊的文章审稿人。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江苏省大气海洋光电探测重点实验室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