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给学生党员团员过“政治生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735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5月正值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60周年校庆。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和团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近日,物电院给4月份入团和5月份入党的学生代表过集体“政治生日”,希望通过仪式感教育等党建带团建形式,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担使命、勇奋进

在藕舫楼306学生活动室,学办辅导员孙英男、张龙华和4名学生党员代表、8名学生共青团员代表欢聚一堂送上手写的政治生日贺卡、分享政治生日蛋糕、许下政治生日愿望、重温入团入党誓词、重问入团入党初心、重忆入团入党经历、重听一次团课党课……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的“政治生日”套餐,使学生党员团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他们的政治荣誉感和归属感。

参加活动的19级团员代表黄恒说:“这次政治生日,是我人生的第一次不仅仅是支部对我们的关怀和爱护,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参与活动的张龙华老师说:“通过政治生日’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党员团员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担当意识,党员和团员话初心、忆经历、谈问题、解难题,进一步发挥了党建带团建的双带双促作用。”政治生日后,孙英男老师还和相关学生进行了谈心谈话。

院党委副书记杨春艳表示,思想政治教育要入脑入心,相比传统的理论说教,政治生日这种育人方式更暖、更容易深入人心,学院将进一步创新育人载体和形式,把立德树人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