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加强对毕业班同学的精准就业指导

发布者:张龙华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012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就业率,近日,物电院学院领导、系主任、专业教师及辅导员积极联动,多措并举加强对毕业班同学的精准就业指导。

在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协调会上,杨春艳副书记强调:“学生就业工作无小事,需要精准掌握学生就业动态,需要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她指出,面对严峻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学院已经通过《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总表》加强对明确就业、明确考研、明确考公考编、明确出国等毕业班同学的精准分类,并给每位毕业班同学匹配一到两名就业指导教师。她鼓励老师们能多措并举、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学院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升学等指导服务工作

在藕舫楼306活动室,学院给需要网络面试的同学免费提活动场地,进行学生网络面试指导培训工作。陈玉林副院长以2013级应用物理专业(1)班同学的考研情况为例,引导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考研调剂工作,珍惜考研调剂机会,尽早确定考研调剂目标院校并积极开展调剂行动。他指出:“不管是考研一志愿录取还是调剂录取,能录取就是成功的考研。”他强调,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都是研究生,希望同学们能不拘形式,多途径选择升学路径。他鼓励同学们能摆正心态,积极开展调剂工作,并向需要调剂的学生们推荐了若干所招收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光学工程相关专业研究生院校的调剂信息。陈玉林副院长还就调剂的一般流程、调剂注意事项、调剂信息获取等细节和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

在线上,专业老师和辅导员耐心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通过QQ群、微信及电话等及时向同学们推送考研调剂、就业招聘、求职培训等信息,积极和学生家长保持沟通联系,督促同学们多手准备,积极做好求职准备和面试,并加强对每位毕业班学生的动态跟踪。学生王宇说:“之前一直在犹豫是否要考研调剂,通过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我觉得调剂可能比再次考研更可行,我将尽快行动起来,认真准备调剂工作。”

此外,物电院还积极联系校企合作单位,助推毕业生积极到合作用人单位求职面试,进一步做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