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物电家(+)“宿愿计划”引导青年与“五四”相伴、为校庆喝彩

发布者:张龙华、程琪杰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046

5月正值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和校庆60周年,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教育管理,近日,物电院创新宿舍育人载体,进一步打造“宿愿计划”育人工作品牌,开展了宿舍青年大学习云比拼、宿舍学习笔记云评比、宿舍平板支撑比拼、宿舍线上才艺风采展、宿舍心灵驿站、“最佳”宿舍云评比等系列活动,让学院青年与“五四”相伴、为校庆喝彩。

宿舍青年大学习云比拼

“信仰盈心、希冀随行”。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离不开理论学习。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院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物电院结合宿舍信仰公开课、青年大学习、五四精神学习讨论、观看校庆云直播等载体形式,通过各班级团支书和宿舍成员之间的“比学赶超”、在线知识竞赛、分组学习讨论等形式,掀起了同学们学习党团知识和了解校史校情的学习热潮。

宿舍学习笔记云评比

以学为本,不负青春。为了营造浓厚的宿舍学习氛围,物电院鼓励学生们展示自己优秀的宿舍云课堂学习笔记,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并通过投票的形式评选出最受欢迎的学生学习笔记若干。这次宿舍学院笔记云评比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自我学习展示的平台,加强了同学们的学习交流和互动,更给疫情期间放松学习的同学敲响警钟。

宿舍平板支撑比拼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疫情期间物电院鼓励学生们加强体育锻炼,不断提高自身体质。通过为期一周的宿舍平板支撑个人计时赛和宿舍成员计时接力赛等比拼,加深了同学宿舍情谊,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体魄。

宿舍线上才艺风采展

唱出心中所想、跳出心中所动、写出心中所期,百花争艳、丰富多彩用来形容物电院宿舍才艺风采展再合适不过。活动开展以来,各宿舍同学有极富技巧的乐器弹奏,有动听的歌曲演唱,有别出心裁的配音,有深情诗歌朗诵,有生动的书法作品等等。通过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也陶冶了宿舍同学的情操和艺术修养。

宿舍心灵驿站

物电院强调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快乐学习、健康生活,需要健康心理。心理服务部的同学,利用宿舍阵地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调研和心理疏导工作,通过线上问卷的方式,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和期望,通过心灵解忧铺、吐槽信笺等活动,积极引导释放心理压力,培养良好的心态。

“最佳”宿舍云评比

谁的宿舍环境干净整洁、谁的宿舍文化氛围浓厚、谁的宿舍创新创业达人最多、谁的宿舍入党最积极,“最佳宿舍”一时间掀起了物电院文明宿舍评选的新高潮。同时,为了分享最佳宿舍的优秀做法和宿舍生活经验,物电院积极鼓动同学们参与“最佳宿舍”的云评选,并以视频vlog的形式来分享自己的宿舍生活小经验,成为物电院的生活达人。学生生活部部长程琪杰说:“干净整洁的宿舍卫生环境,积极向上是宿舍氛围,何尝不是为青春代言,为校庆60周年献礼!”

物电院“宿愿计划”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宿舍育人成效。同时,物电院各班级团支部也通过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青春向党、向真、向善、向美!

宿舍学习笔记云评比

宿舍学习笔记云评比

宿舍学习笔记云评比

宿舍线上才艺风采展

宿舍线上才艺风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