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匡文剑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512

为科学制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17日,我院根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特邀南京波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电国基南方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汉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恒超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爱默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专家来校进行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现场论证会。专家组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等材料进行审核,并通过会议讨论,提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意见和建议。

论证会上,光电工程系主任匡文剑首先将2020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框架、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计做了说明。企业专家们就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关于课程设置与企业关联性、校企融合、课程教学设计、本科生竞赛能力培养、生成实习、企业对接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与会企业专家表示,2020版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符合学校定位、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其课程体系完备,适应目前光电领域行业需求,在注重基础课程的学习的同时,要紧密联系社会需求,加大实践课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强化过程管理,创新培养模式。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专业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条件,注重本科生实践应用能力培养,通过本次企业参与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继续推动与企业合作共建实习和实训基地,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外,学院还邀请五位专家参与了2020届本科生的毕业设计答辩。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