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物理实验技能和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者:郭林峰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557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实验课教学能力与实验技能,加强教师参与实验课教学改革的主动性与积极性,5月20日下午,我院在藕舫楼二楼物理实验室举办了物理实验技能和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近20位物理实验课程的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比赛内容分为实验操作和实验室安全知识两部分:实验操作技能部分主要以大学物理实验课涉及的实验项目为主,包括等厚干涉实验、迈克尔逊干涉仪实验、分光计实验、杨氏模量实验、光纤熔接技能等,重点解决实验中遇到的各类实验问题;实验室安全知识部分包括常规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实验项目注意事项。

此次竞赛是我院开展的实验技能和实验室安全素质提升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贯彻“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扎实提升物理实验的教学质量,增强实验老师的安全责任意识,全面保障实验教学安全高质量开展。竞赛邀请大学物理实验经验丰富的优秀资深教师充当专家评委,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及实验室安全素养优秀选手若干。

实验技能竞赛

安全知识竞赛